English

安康灾区得到各界热情援助

2000-07-23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陈钢 我有话说

新华社西安7月22日电(记者陈钢)最近遭受暴雨之灾的陕西安康地区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情援助。省救灾募捐办公室和红十字会已接收到社会各界捐赠的衣物1800余件、食品罐头45万听、现金3万多元及价值27万元的药品。

陕西省安康地区近日普降大到暴雨,引起多处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灾害,共造成213人死亡,7800多户、3.3万多人无家可归,其中紫阳县受灾最严重。

7月21日,陕西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开展救灾捐赠活动的紧急通知,强调要管好、用好捐赠款物,接收、分配、发放情况要逐级准确统计,及时汇总上报。陕西省红十字会7月20日已向紫阳县灾区送去价值10万元的急用药品和20吨大米、600多床被褥和部分现金。一支红十字医疗队已奔赴灾区,开展防疫治病工作。

安康地区已多方筹措救灾资金330万元,调运救灾粮食15万公斤,两次在全区开展赈灾募捐活动。目前救灾物资的运输通道已全线贯通,来自全国各地的救灾物资正源源不断地送往紫阳重灾区。紫阳县救灾前线已接收从省、地、县发送的大量救灾物资,并将粮食、衣服和救灾款发至毛坝、联合等4个乡镇的灾民手中。

另据了解,水灾发生后,1万余名解放军和武警官兵、民兵始终战斗在抗洪抢险第一线,抢救遇险群众1000余人,抢修公路85公里,恢复输电线32公里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